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濉溪县优化营商环境 新时代纪检铁军为企业排忧解难

2021年07月0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肖总,关于供电专项线路申请办理一事,有部门和你们对接了吗?”“你们走访不久后,县供电公司和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工作人员就和我们联系了,还帮助我们排查隐患,再也不担心突然停电了,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近日,在接到濉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打来的回访电话时,安徽弘昌新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言语中表示满意。

濉溪县纪委监委定期走访调研,督促相关部门协力推动问题解决。许诗雨摄

在营商环境走访中,淮北市濉溪县纪委监委驻县直机关工委纪检组走进安徽英科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受国际形势的影响,我们的订单激增,但是订单有了,人手却不够。”座谈中,企业负责人道出了心中的担忧。

了解到企业的这一现实需求后,濉溪县纪委监委立即联系县人社局,了解相关政策,商讨解决办法,并督促尽快落实。县人社局向该企业推出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各项措施,全力以赴帮助企业稳岗留工,有效缓解企业巨大的用工缺口。

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发挥作用的几个剪影。自2020年7月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畅通举报、走访调研、明察暗访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县营商环境,助力濉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淮北市纪委监委今年部署“锻造铁军六项行动”,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响应上级工作要求,迅速部署、积极推进,要求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濉溪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因势利导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锻造铁军六项行动”成果的“磨刀石”和“展示台”,重点治理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懒政怠政等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创建建立濉溪县“四最”营商环境监测点198个,共走访联系1000余次,发放《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200余份,收到问题、意见建议118条,涉及“放管服”工作、惠企政策、市场监管、硬件设施等方面,其中问题61条、已解决41条、余20条持续跟踪;意见建议57条,全部协调相关部门主动与企业对接;收到问题线索5件,立案1件,组织处理6人,党纪政务处分1人。(王继玮)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