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北矿业集团音乐党课走“新”更走心

2021年07月0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7日,淮北矿业集团举行“永远跟党走,启航新征程”主题音乐党课,邀请原解放军艺术学院副教授徐青为广大党员干部授课。淮北矿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良才,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方等领导现场聆听了音乐党课。

淮北矿业集团举行主题音乐党课。陈彪摄

此次“音乐党课”将红色旋律与党课有机融合,从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分别用一首首经典音乐,既诠释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再现党的奋斗历程,赞颂党的辉煌业绩;又让广大党员在音乐和歌声中感受党史、了解党史、领悟力量,用艺术的方式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双龙公司杨宇说:“这堂音乐党课形式新颖,直击心灵,是一堂音乐美学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接地气的、充满正能量的感性素养培育课、洗涤心灵美育课、传统文化传承课、党性修养建设课、家国情怀教育课和新时期的思政课。”

聆听两个多小时的音乐党课,不少人眼眶中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双龙公司杨宇说:“这堂音乐党课形式新颖,直击心灵,是一堂音乐美学的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的、接地气的、充满正能量的感性素养培育课、洗涤心灵美育课、传统文化传承课、党性修养建设课、家国情怀教育课和新时期的思政课。”

淮选厂党员李丹丹深情地说:“今天很荣幸聆听这次音乐党课,在经典音乐中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自己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音乐党课结束后,该集团广大党员纷纷表态,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王盟 郑洪光)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