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蒙城县延展党史宣传渠道 让党史学习教育别样红

2021年07月07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大群众延伸,让他们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波澜壮阔,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蒙城县不断创新延展宣传渠道,用最“土”的方法,让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别样红”。

红色宣传栏“扮靓”城乡间。在双涧镇王湾村党群服务中心前面的广场上,党史宣传栏特别吸人眼球,鲜红的颜色、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许多前来办事、休闲的群众驻足宣传栏前,津津有味地品读党史知识。为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蒙城县精心印制500余套宣传挂图已经下发到镇村和县直单位。各单位、各部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党史宣传专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贴近群众生活,群众能更直接了解到党史知识。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内容丰富、教育性强的红色党史宣传栏,成了群众学党史的新窗口、新阵地。

文艺宣传队“送学”入基层。立仓镇组织文艺骨干精心创作编排《荷塘飞出金凤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扶贫春风进万家》《医疗保险真是好》等25个文艺节目,到各村进行巡回演出,深受基层群众喜爱与好评。板桥集镇组建62人的党史宣传队到村(社区)宣传党史和民生工程政策。琴书《齐心协力抗病魔》贴近农村生活,好评如潮。县文旅体局举办“同心向党 辉煌百年再启程”文艺展演、红色电影下乡活动。县教育局以戏曲曲艺传承为主线,举行“学党史 铭党恩 颂党情”2021年戏曲进校园红色主题文艺活动,受益人次达4万人。

乡村大喇叭“讲好”党故事。许疃镇等乡镇紧密结合实际,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在早上、中午、傍晚等时段播放党史故事,群众在家中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将党的声音传送到村庄每个角落、每个百姓的心坎上。

红色公交线“移动”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蒙城打造红色公交线,公交车、站台换上了“新衣”,承担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使命”。党徽、庆祝建党百年标识、学党史标语等宣传图文与车身、站台相得益彰。这一道道流动的“红色风景线”引来了群众的点赞,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支立明)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