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驻村选派干部:承前辈之志,启新征程之始

2021年06月18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张大娘,早上吃了吗?怎么现在在床上躺着,身体可是不舒服啊……”近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蒙城县许疃镇第七批选派驻村工作队、土桥村第一书记卢毅带领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队员马宁、姚雪到脱贫户家中进行帮扶工作交接。

卢毅带领第八批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帮扶工作交接。蒙城县委宣传部供图

通过到脱贫户家中拉家常,帮助第八批选派干部了解脱贫户家中生活情况、生产状况,同时向脱困户介绍驻村工作队成员。在聊天沟通中,张大娘听到上一批工作人员卢毅要结束驻村工作时,眼含泪花地说:“你快走了,以后还来吗?我舍不得你,我那窗户、门还是你招呼着帮我装的,操不少心,党的好政策通过你落实在俺身上……”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2018年4月,曾当过大学生村官的卢毅响应组织号召,主动驻村扶贫。脚下沾泥土,心中有真情。如今,在卢毅等驻村干部带领下,一批又一批扶贫干部积极投身扶贫一线,为乡村振兴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2020年,土桥村贫困人口82户201人在驻村干部、广大党员干部的勤走访、解难题、出计谋地帮扶下,“一个不少”全部脱贫摘帽。蒙城县全县的驻村扶贫干部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时代之问,把脱贫户当亲人,拿自己的“真心”乘以“勤心”,换来脱贫户的幸福底色。(王雪纹)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