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我们的村庄》新书首发 讲述脱贫攻坚中的安徽故事

2021年07月07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7月7日电 (汪瑞华)今天下午,由安徽省文联组织安徽作家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我们的村庄——脱贫攻坚中的安徽故事》新书首发式在合肥举行。

据介绍,作为安徽省文联“记录小康工程”重点创作项目之一,该书旨在以文学的形式,讲好脱贫攻坚中的安徽故事。

全书以脱贫攻坚为主线,在内容方面,既涉及驻村干部、扶贫书记,也有乡村能人、致富典型,既涵盖了政策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也有旅游扶贫、教育扶贫的故事呈现。

《我们的村庄》覆盖安徽省16个市,全书撷取了16个村庄,讲述了16个故事,是安徽“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也是安徽省文联以文学形式参与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

从淮河岸边的庄台到长江之滨的圩区,从大别山的山乡小村到淮北的采煤塌陷区,在近2个月的时间里,苗秀侠、余同友、罗光成、储劲松4名主创作者走进田间地头,一路聆听、一路记录,把安徽省各地战贫壮举娓娓道来。

新书首发现场,还特地邀请了被采访对象代表来到现场,与四位作者进行了一次特别的会面。首发仪式后,新书研讨会同步举行。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