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一中:唱响红歌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8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唱响红歌。巢湖一中供图

6月26日下午,巢湖一中“初心永驻 承百年伟业 青春向党 颂盛世中华”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红歌会在校大礼堂举行,一中学子欢聚一堂、唱响红歌,共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一首红歌,记录一段峥嵘岁月;一首红歌,象征一面光辉旗帜。下午,大礼堂内座无虚席,红歌会在高一(15)班带来的合唱《我的中国心》中拉开序幕。《爱我中华》《红旗飘飘》《国家》《歌唱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红歌,或慷慨激昂、或深情委婉、或磅礴有力,巢湖一中学子用歌声唱出激情与梦想,责任与担当,唱出对党和祖国的赤诚热爱,为这段宏伟的时代旋律和上属于一中的声音。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掌声不断,整场演出在合唱《国家》中圆满落幕。

一首红歌就是一堂生动的教育课。高一(3)班的李鑫悦和同学们合唱了歌曲《映山红》,为完美呈现表演,他们已经苦练了一个多月。“这次活动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给予了我更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我们更加团结拼搏、努力学习,为建设更加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鑫悦说。

巢湖一中副校长胡家曙说,巢湖一中深入贯彻立德树人的教育总目标,近年来全方位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尤其在德育工作中开展了广泛的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精心筹备了红歌会,各个班级踊跃参与,全体师生体现了饱满的热情。此次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陶冶了爱党情、报国志的美好情操,为立德树人总目标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严化文 周蓉蓉)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