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

2021年06月26日07:2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

6月24日下午,安徽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首期培训班举办。根据安排,安徽省计划持续开展大规模、系统性的资本市场业务培训,集中用1年左右时间培训1万家企业,后续逐步覆盖全部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面提升政府和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安徽省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专项行动安排了四个阶段内容:基础培训,全面普及资本市场基础知识;专项培训,按照企业需求开展定制化培训;深度培训,为拟上市挂牌企业开展强化培训夯实工作基础;“冲刺”培训,助力上市挂牌“临门一脚”的企业成功实现梦想。

安徽省明确,培训活动坚持公益服务与商业运作相结合。对于面向广大中小企业的基础培训,以公益服务为主,由市县财政安排专项经费保障。对于专项培训、深度培训和“冲刺”培训,以企业自愿付费为主,注重发挥专业中介机构积极性,建立“以市场换服务”合作模式,鼓励各级财政予以适当补贴。同时,鼓励资本市场行业协会、专业培训机构、中介机构开展免费公益培训,市县政府在活动组织上给予必要支持。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资本市场是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今年5月底,全省上市公司总数达133家,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9位,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11家,居中部第1位、全国第7位;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7598家,居全国第1位。(吴量亮)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