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台5G无人驾驶轨道交通车辆正式下线

2021年06月26日07:50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皖产首台5G无人驾驶轨交车下线

  6月24日下午,在蚌埠市五河县城南工业园区安徽万航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安徽省首台5G无人驾驶轨道交通车辆正式下线。

  “5G无人驾驶技术,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提到5G无人驾驶轨道交通车辆,万航负责人黄全贵信心满满地说。自去年10月开始,万航就与中科院和中国移动携手,共同研发5G无人驾驶轨道交通车辆项目,目前已经可以实现量产,产品将主销国内,未来将向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出口。

  目前,我国工矿型轨道牵引机车基本采用人工驾驶。存在驾驶成本高、安全隐患大、工作效率低等问题。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与安徽万航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5G无人驾驶轨道交通车辆,将通过5G网络信号,激光雷达导航,实现机车远程启动、自动驾驶、自动感知周边环境、自动探测和避撞障碍物、精准停车,可大幅降低人工成本90%以上,消除安全隐患、减少事故伤亡率95%以上,机车运行效率提高30~40%。预计单台机车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40~45万元。(陶伟)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