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区:“红色超市”成为困难群众的“解忧杂货铺”

2021年06月24日15: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红色超市。马鞍山市雨山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6月18日,马鞍山市雨山区平湖街道湖西社区低保户张申和拿着社区发的“红色超市”的卡,来到位于常青路上的双牛王超市,面条、辣酱、豆乳、茶叶、卫生纸……张老在需要购买的商品货架上寻找着标有“红色商品”图标的产品,结账时用“红色超市”卡一刷,优惠了近30元。

“红色超市”是湖西社区专门为社区弱势群体和困难人群打造的党建特色服务项目,旨在通过优惠物价的方式,以党员方春花经营的双牛王超市作为“红色载体”,为重点帮扶对象及困难人群,提供实际有效的物质帮助。

2021年6月10日开业当天,社区发出了40张“红色超市”卡,并与居民约定,在指定的周五优惠日,社区弱势群体和困难人群可以本人凭卡来双牛王超市购买优惠日用品。

“所有标有‘红色商品’图标的东西在优惠日这天都打八五折,比进价还低,不包括烟酒,只要是日用品范围内的,都可以按照这个优惠任意选。”

方春花计算了下,“红色超市”在6月18日当天一共售出14笔,帮困难群众优惠了138.6元。“我们将继续为社区弱势群体和困难人群服务,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张令琪)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