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黟县路雨水管网建设正酣 预计6月底全面贯通

2021年06月23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目前,安徽已进入主汛期和梅雨期,面对或将到来的持续性降雨天气,今年,合肥金寨路与祁门路交口以东片区,安徽建筑大学及周边区域的居民将正式告别“内涝”。

6月22日下午三点,由包河区重点工程中心代建的黟县路道排工程雨水管网建设正酣,当前项目正全速推进最后80米长管涵顶进施工,预计到本月底,430米长的黟县路雨水管网将实现全面贯通,具备排水条件,届时困扰该区域多年的积涝问题也将迎刃而解。

合肥黟县路雨水管网正在贯通。合肥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黟县路道排工程是2021年合肥市大建设项目,西起金寨路,东至姚公路,长430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雨污水管道安装、照明、绿化工程、电排工程等。虽然道路长度仅有四百余米,但这条道路建成后将贯通包河区和政务新区,是安徽建筑大学及合作化路上游区域的主要排水“大通道”,设计雨水起点上游接政务区茗香路现状雨水管,下游接入姚公路现状雨水管,完善金寨路东西片区排水功能。

此前,该片区为姚公庙城中村,基础设施不完善,排水通道多年来一直是“肠梗阻”,今年该区域城中村改造被正式列入市政府工作报告,2月以来,包河区常青街道全面启动城中村征迁工作,率先拆除黟县路红线范围内的房屋,为黟县路雨水管网施工打下了基础。

为了抢抓在今年主汛期和梅雨期前完成建设任务,5月10日入场施工后,包河区重点工程管理中心立下了“50天内完成雨水管网贯通”的目标,在现场设置“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建设一线高高飘扬。

据悉,黟县路雨水管网包含285米顶管施工及134米明挖施工,其使用的3米雨水管涵内径是合肥市市政排水管涵最大口径,管涵下埋最深处可达地下12米,给项目施工团队带来了巨大挑战。项目时间紧、任务重、施工难度大。连日来,包河区重点工程中心市政科科长张发跃带领党员突击队驻扎现场、日夜调度,实行“24小时不停工”,克服暴雨和高温影响,全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雨季前完成排水通道全面贯通,以实干向人民兑现承诺。(杜静 宋传梅 尹亮月)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