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巢湖:举办红色收藏展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3日11:4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0日上午,由中共合肥市委老干部局巢湖办公区党委主办,巢湖市收藏家协会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收藏展在巢湖老年大学开展。

2000多件具有红色记忆的藏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断奋进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礼献党的百年华诞。笔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收藏展以票证、文献、徽章、邮品、书报刊、钱币、书画、老物件等为主,全部以藏品的实物展出。

市民正在观展。合肥市委老干部局巢湖办公区党委供图

一本本泛黄的书籍、一枚枚珍贵的徽章、一件件历史悠远的文物,无不彰显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展。他们在一件件藏品前驻足、拍照,通过这些珍贵的藏品,追忆红色岁月。

巢湖市收藏家协会会员钱养基此次展出的藏品有上世纪40年代—60年代的老邮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连环画、历年党章等,在现场他热心地给观展者解说这些藏品背后的红色故事。在采访中,他说道:“这些红色藏品的展出,是以实物来告诉大家历史,让大家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时也让年轻人更加了解革命先烈们走过的那段艰苦岁月。”

市民正在观展。合肥市委老干部局巢湖办公区党委供图

巢湖市收藏家协会会长范亚梅表示,此次展出的2000多件展品均由巢湖市收藏家协会会员们提供,很多藏品都是首次展出,而且不乏国家级的革命文物藏品。此次发挥红色收藏的独特优势,集中展出一批红色收藏品,是带领大家在重温红色记忆的过程中,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让每一位参观者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激扬爱国情怀。

本次展期共10天,展览时间将延续到6月30日,展出地点在巢湖老年大学四楼展厅,期间市民可自行前往参观。(周晓梅 崔义林)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