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将共同筹办“科普春晚”

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 计划列出今年重点工作和活动

2021年06月22日07:54  来源:合肥晚报
 

  加大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力度;举办一系列“联动”活动;打造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品牌……近日,2021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合肥市科技馆作为本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参加会议。

  记者获悉,今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成员将充分发挥区域组织的作用,更好地在全国发挥示范和辐射效应。

  本次会议上,相关联盟单位汇报了2021年联盟重点工作与计划。

  今年,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成员将加强深入合作,一方面,将加大科普资源共建共享力度,力争实现各个场馆的资源利用最大化和长三角地区科普服务的联动推进。同时,将加强科学传播广度,打造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品牌。此外,将充分发挥区域组织的作用,更好在全国发挥示范和辐射效应。

  今年,联盟还将举办一系列“联动”活动。包括举办第四届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青年论坛。通过该论坛,将为相关青年业务骨干提供展现才华的舞台,并推荐优秀论文在《科学教育与博物馆》杂志发表。在青年论坛举办期间,还将举办长三角科普场馆志愿者管理研讨会。

  据悉,联盟还将以“大党建引领服务大科普”为主题,举办首届“长三角科普场馆联盟”党建论坛,邀请100家联盟单位参加。此外,今年,联盟还将筹办科普春晚等活动。

  此外,联盟将创建文创联合体,推进长三角科普场馆文创联合体机制与长三角科普场馆文创合作方案的落实,共同主办南京融交会“长三角科普场馆文创成果展”。(刘畅司晨)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