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厅“百年历程 初心为民”史料图片展今日开展

2021年06月21日19: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省财政厅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财政史料图片展。黄坤摄

人民网合肥6月21日电 (汪瑞华)6月21日,安徽省财政厅组织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观财政史料图片展。

据介绍,此次史料图片展以“百年历程 初心为民”为主题,共分“以政领财”“依法治财”“放水育财”“为民理财”“从紧用财”等9个部分,累计展出图片400余幅、实物近100件。

聆听财政故事、学习财政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在安徽省财政厅史料室,讲解员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历程中,不同时期的财政改革发展历程。

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带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黄坤摄

参观结束后,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带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罗建国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讲话。罗建国指出,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举办此次展览,旨在展现安徽财政事业的发展成就,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和务实举措。

安徽省财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观图片展。张深友摄

罗建国要求,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学习对标沪苏浙,更加善于用市场的逻辑谋事、资本的力量干事,加强财政资源统筹,构建集中财力和齐心协力办大事机制,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促进财政高质量发展。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