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资产成功摘牌首笔单户对公不良贷款项目

2021年06月21日09: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中安资产在银登中心成功竞得中信银行合肥分行挂牌的单户不良贷款,债权本息合计1630万元,成为安徽省内首家在银登中心摘牌单户对公不良债权的资产管理公司,此次转让也是安徽省不良资产管理行业收购银登单户对公不良债权的首次尝试。

2021年初,银保监会印发了个贷批量和单户对公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的通知。随后,银登中心发布了资产转让规则、信披规则和竞价细则,试点业务正式进入实操阶段。中安资产公司获省金融监管部门相关批复后,积极响应不良贷款转让试点工作,第一时间在银登中心注册账号,对接银行,扎实尽调,不断加快摸索不良贷款处置工作模式,本次项目落地为省内单对公贷款项目提供了样本,积累了经验。

立足发展新阶段,中安资产公司将持续拓宽收购和处置渠道,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价值,不断化解存量债务风险。围绕企业使命,深耕地市合作,聚焦主业发展,勇担防范化解区域金融风险重任,不断探索富有特色的发展路径,为维护全省金融生态安全保驾护航,戮力打造成为地方AMC第一梯队主力军。(王辛悦)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