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燃气集团扎实推进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

2021年06月21日09: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合肥燃气集团结合供气保障实际和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前期年度安全排查计划基础上,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严防严守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开展隐患排查行动。合肥燃气供图

据了解,合肥燃气集团作为国有公用服务型企业,始终将安全供气作为企业第一中心工作,常态化狠抓燃气管网设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是进行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大检查,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建立隐患清单和问题清单。二是进一步提高巡线、交底、看护、腐蚀控制、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质量,提升管网运行安全系数。三是加强燃气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燃气安全。四是不断提高燃气场站运行水平,工艺操作要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认真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部位每日巡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五是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抢险效率。六是进一步加强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加大生产投入,配齐配强抢险车辆、警戒设施、防爆工具、检测仪器等设备设施,并加强日常检查维护,确保良好状态,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出动,及时有效处置。

今年以来,合肥燃气集团深入开展各类安全检查600余次,排查治理隐患共计1544项,现已全部按期完成整改;累计巡检燃气管网89859公里,巡视调压器等重要燃气设施44941台次,发现并及时处置各类漏气720起,开展各类事故演练共计22场次,有效地保障了合肥市燃气供应安全。

对随桥架设管道、跨河管道进行检查。合肥燃气供图

合肥燃气集团将结合专项行动落实,继续做好供气保障工作、汛期管网安全防范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真正让用户办顺心事用放心气。(余洋)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