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致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

2021年06月18日10: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0日,安徽医科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为19名老党员代表发放纪念章,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座谈会。

会上,老党员代表马传庚、任诗书分别发言,分享了他们的入党经历,畅谈爱党爱国爱校的心路历程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体会,抒发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对党的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

顾家山为老党员代表发放纪念章。殷泽文摄

在认真聆听老党员饱含深情的发言后,顾家山指出,广大老党员在党的领导下,呕心沥血、忘我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在建党10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向老党员发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对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党员、老前辈的一次集中致敬,也是对全校师生党员党性的一次精神洗礼。

顾家山强调,全校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要以老同志、老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对理想信念的无比坚定,对初心使命的无比坚信,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贞,对攻坚克难的无比勇气。要系统总结学校服务党和国家的红色传统和历史经验,充分挖掘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安医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传承“红色根脉”,涵育家国情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师生医护员工的烦心事。

顾家山希望老党员、老同志始终保持对党的事业的无限热情,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发展,用亲身经历和奋斗故事感染激励青年师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安医人听党话、跟党走、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崭新篇章。

刘群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老党员为榜样,追寻老党员的光辉足迹,赓续前辈精神血脉,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老党员代表发言。殷泽文摄

“我出生在解放前,亲眼所见当时的国家积贫积弱,群众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同时,见证了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党的教育和关怀使我逐步成长,我也时刻督促自己兢兢业业努力工作,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座谈会上,神经药理学和心血管药理学专家、老教授马传庚动情地说。

“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褒奖。我们这些老同志,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第一天起就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的决心和意志。”离休干部、安徽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任诗书在发言中说。

合影留念。殷泽文摄

据悉,该校共有197位老党员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其中有为了新中国浴血奋战的百岁老战士;有治病救人仁心仁术的老专家;有在三尺讲台辛勤耕耘的老教授;有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老干部,党龄最长者已达80年。

“他们身上为党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对年轻教师党员来说就是一种如春风化雨般的指引,是引导我们做好教书育人的航标。”现场聆听了老党员的发言,参加座谈会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要以老党员为榜样,以行动践行初心,用奉献诠释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

该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老党员代表和青年党员代表参加会议。(鞠宁 程焱)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