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廉尚洁 涵养清风

——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召开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委会全体委员会议

2021年06月17日11:3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6日,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在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召开。专委会全体委员70余人参加会议,安徽银保监局纪委办公室主任张天鹏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省协会专职副会长张越平主持。

会议现场。谢婧雯摄

会议重点宣导了专委会工作规程、工作计划和《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公约》。专委会主任、中国人寿安徽省分公司纪委书记柴娟及专委会副主任、人保财险安徽省分公司纪委书记张立就本单位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已取得成效及特色亮点作相关介绍。

张天鹏肯定了省保协前期开展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并对专委会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形成合力,要深化银行保险机构之间交流沟通,探索符合安徽保险业实际的清廉指标评价体系;二是希望能够加强指导,要推动全行业落实廉洁从业倡议和清廉行为守则,构建“亲”“清”保企关系;三是希望能够创新宣传,要多角度多模式开展清廉金额文化宣传,发扬正面典型,突出警示教育;四是希望能够务求实效,要以让清廉金融文化深植从业人员意识形态领域为目标,不搞花架子,配合落实各项监管政策要求,筑牢“亲”“清”监管关系。

会议现场。谢婧雯摄

会上,张越平通报了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就专委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提高站位,以“高度自觉”参与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无论大、中、小公司都要主动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贯穿主动落实监管要求的全过程、贯穿合规经营发展的全过程、贯穿从业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塑造价值理念的全过程;二要统筹部署,以“高度配合”推动该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各保险机构要积极响应安徽银保监局和省协会工作安排,致力全覆盖参与、全过程融入,确保行业上下节奏一致,效果扎实;三要创新思路,以“标杆意识”打造清廉金融文化行业品牌,建立共享及互访互学机制,利用好安徽历史、地区优秀传统廉政文化,组织丰富多样的活动。

会议邀请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教授、安徽省委讲师团基层宣讲专家、安徽省法学会监狱法学研究会理事聂志琦,结合金融系统实际,作“弘扬清廉文化 建设廉洁金融”警示教育授课。

江淮清风,源远流长。安徽省保险行业协会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专委会将在安徽银保监局的指导下,与各会员单位合力深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积极拓展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方法路径。通过开展行业清廉金融文化培训讲座、文化作品征集、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涵养安徽保险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为安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谢婧雯)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