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13项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1年06月17日06:58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记者从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获悉,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安徽省13项工作获督查激励,居全国第8位。

在安徽省获国务院督查激励的13项工作中,省本级5项,市、县(区)级8项。其中,省本级工作包括:在2020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认定为完成年度计划、减贫成效显著、综合评价好;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地方水利建设投资落实好、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完成率高;按时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且成效显著;落实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力度大,促进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及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较好。在此次国务院督查激励通报中,安徽省获激励项目覆盖广、影响大,是全省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工作水平整体提升的体现,将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各地在新阶段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近年来,安徽省勇于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见效,多项工作成效显著。据了解,国务院督查激励实施5年来,安徽省财政管理、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2项工作,连续5次获得督查激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促进社会投资和企业债券发行、水利建设投资、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脱贫攻坚、棚户区和农村危房改造6项工作,获得4次督查激励;推动“双创”、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鼓励和支持就业创业、公立医院综合改革4项工作,获得3次督查激励。(记者 田婷)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