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财政厅:致敬“光荣在党50年” 践行财政初心使命

2021年06月17日08: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7日电 (杨赛君)6月16日上午,安徽省财政厅离退休老党员从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的手中接过一份特别的礼物——“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代表的是党和国家对他们的认可和信任,是对听党话、跟党走的老党员的集体致敬和最高礼赞。

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为老党员颁发荣誉奖章。安徽省财政厅供图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五十余载初心如磐。16日上午,安徽省财政厅召开“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颁者代表颁发纪念章,通报“十三五”财政工作情况,展望“十四五”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安徽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罗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罗建国向参加座谈会的14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合影留念。2名老党员代表分别发言,结合自身经历,重温奋斗历史,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对财政事业的热爱,以及矢志不渝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赤子情怀。

座谈会上,罗建国介绍了安徽财政“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果。“‘十三五’时期是安徽财政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安徽财政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服务高质量发展彰显新作为,促进三大攻坚战取得新成效,推动社会事业再上新水平,财政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罗建国介绍,迈入“十四五”,安徽省财政厅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促进区域财政发展更加协调、财政运行有质量更安全、绩效管理体系逐步完善,更好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为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强财政保障。

老党员老干部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既是财政事业的重要资源、也是财政工作的宝贵财富。罗建国强调,财政厅上下要对表对标、务实扎实、强化服务,一如既往地关心老党员老干部,用心用情用意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要以老党员老干部为榜样,传承和弘扬他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政治本色,传承和弘扬他们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凝聚财政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责编:关飞、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