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企业减负担” 1300余家企业共减负133万余元

2021年06月16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记者从安庆市民政局获悉,自今年4月以来,安庆市民政局在全市行业协会商会领域部署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截至6月10日,通过各项措施,共为企业减轻负担133万余元,惠及全市1300余家企业,专项行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是安庆市民政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针对社会组织推出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旨在引导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民营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它收费项目,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截至6月10日,通过各项措施,共为企业减轻负担133万余元。其中,安庆市食品工业协会、安庆市餐饮协会等13家市级行业协会商会率先响应,通过减免会费和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轻企业负担87.95万元,通过降低会费收费标准减轻企业负担16.04万元。另有14家县区登记的行业协会商会也在本次专项行动中采取措施减轻企业负担30余万元。(记者 徐媛 通讯员 汪传文)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