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名将王春雨全国田径冠军赛夺金

2021年06月13日07:53  来源:安徽日报
 

6月12日晚,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女子800米决赛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体育中心举办,安徽名将王春雨以1分59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并成功达到东京奥运会该项目达标线。

2021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奥运选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主办、浙江省体育局协办。按照《田径项目参加东京奥运会选拔办法》,赛事将选拔产生参加奥运场地项目的运动员名单。作为东京奥运会前我国田径项目的最后一个重量级赛事,本次大赛汇聚了苏炳添、谢震业等众多名将。

在女子800米决赛中,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省市的11名选手参赛,位于第4道的王春雨在比赛开始主动锁定了领先位置,仅用58秒70就完成了第1圈。进入第2圈,她完全按照自己的节奏,把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后面,最终以1分59秒42夺冠,这也是今年国内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云南选手吴洪娇、四川选手胡志英分获亚军和季军。

1995年生于宿州市埇桥区的王春雨主攻女子800米,曾获得2017年天津全运会、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该项目金牌。(记者 张理想)

(责编:范晓琳、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