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走进安徽

2021年06月12日19: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帧帧触动心弦的画面,一句句饱含真情的话语,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6月11日,全国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合肥举行。军休干部代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机关干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及退役军人代表、高校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活动现场,王明礼、王贵武、张保国、尹力军、李文强、陈堃源等6名优秀退役军人代表先后结合自身经历做了精彩报告。他们中有的跨越血缘为烈士尽孝20余载,有的是行走在生死线上的拆弹专家,有的是公益达人,有的是创业能手,有的是行业工匠,有的是扎根乡村振兴的“兵支书”。他们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战争年代无畏牺牲,和平年代无私奉献。6位退役军人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会上,会场不断爆发阵阵掌声。聆听报告会的观众表示,退役军人先进典型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榜样。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高级技工李文强,他在平凡中追求不凡,焊好人生的每一个焊接点,作为一名学生,我觉得我应该以他为标榜,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术,在未来更好回报社会、回报我们的祖国。”高校学生辛雨说道。

“听完报告,我备受鼓舞,他们是标杆、是模范!”安徽省军休三所干部职工陈相珍感慨道,“回去以后,我们要大力宣传退役军人事迹,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作出新贡献、再立新功。”

报告会现场图。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供图

“安徽是我走过的第7个省,我跟随报告团走过北京、山东、四川等。”拆弹专家、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张保国表示,退役军人是一个很大的群体,能够在各个岗位发挥力量。他号召广大退役军人发挥优良传统,将在部队中学到的知识、技能、品德贯彻一生。

“每个人在工作中都会遇到打击,不管是退役军人还是刚毕业的年轻人,都要坚强,发挥特长,终会渡过难关,并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张保国谈起自己的人生经验。

“目前为止,我们帮助了1200余名军人军属就业,助力80余名退役军人自主创业。” 报告团典型代表、“兵哥送菜”董事长陈堃源自豪地说,“通过宣讲,我想把自己的就业创业经验分享给大学生和退役军人,帮助他们找到人生方向。”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退役军人见贤思齐,提升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热情,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杨赛君 梅良仿 孙晓萱)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