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2021年06月11日16: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工行安徽省分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把握主线、凸显特色,通过一场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广大群众提供有感情、有关怀、有温度的服务,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工行合肥分行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线,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支持实体经济的实际行动。近日,该行成功为某疫苗生产研发企业发放1亿元流动资金贷款,积极满足疫苗生产研发企业的资金需求,在全力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展现责任担当。

工行阜阳分行党委紧紧抓住工作要点,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检验学习效果的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分行党委打开思路,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展现大行担当,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除了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做好客户服务和员工服务外,该行在支持乡村振兴方面积极参与,把党日活动延伸到联系点党组织,积极开展共建活动,配合当地政府秸秆禁烧活动,为执勤卡点配备灭火器材,积极开展联系点五保户进行走访慰问等活动。

工行芜湖分行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全行员工开展新冠肺炎疫苗集体接种工作。为确保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城区符合接种条件的员工在市分行统一安排下,事先做好接种建档工作,再分组前往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县支行统一组织员工到指定点接种,争取尽快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工行亳州谯陵新区支行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折页等形式为社区居民普及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详细地为居民讲解《存款保险条例》,并利用社区设施,设置知识答疑宣传台,现场进行存款保险相关疑问的解答,真正将存款保险宣传深入社区。此次存款保险的宣传活动,切实地向社区居民普及了存款保险知识,很好展现了存款保险的优势,极大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于存款保险的认知度。

工行淮北烈山支行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由于当地工业园区内的某重点企业距离支行较远,为方便该企业员工,淮北烈山支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走出网点,上门为该企业员工提供上门办卡服务,解决了该企业员工去银行办业务难的实际困难。该企业本次需要办卡的新员工较多,共有300多名员工现场办妥了工资卡,并开通融e行手机银行、工银信使、微信绑卡等相关业务。同时,上门服务人员还对手机银行使用进行了现场指导,介绍怎样正确使用保管银行卡,宣传如何防范新型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此次上门服务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暖心的金融服务,传递“工行温度”,受到了该企业员工的一致称赞。

厚植为民情怀,化解“急难愁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百姓民生等有机结合。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一个个难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实”起来。 (苏芬)

(责编:黄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