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贵池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提前“过半”

2021年06月10日10: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池州市贵池区各地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截至5月底,贵池113个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42.51亿元,占年度计划50.63%;139个项目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50.37亿元,占年度计划56.54%。

5月31日,在池州高新区西部产业园的西恩20万吨锂电池回收及综合利用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顶着烈日,抓紧后续工程建设。据企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为续建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年产20万吨锂电池回收及综合利用的生产能力。1至5月份,这个项目已完成8000万元的基础建设投资。

同样坐落该园区的安徽金池新材料有限公司高精度铜板带基地建设项目也是该区今年续建的重点项目之一。在新建成的厂区施工现场内,施工车辆有序排队进行装卸货物,一旁的工人将车厢里的设备卸下后送进车间安装调试,整个施工现场忙碌而有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16.35亿元,新建熔铸热轧车间、铜带生产车间、原材料处理车间等标准化厂房约12万平方米,购置步进式加热炉、双面铣削机、厚带切边机等生产设备200台(套),配套建设实验室、消防、安全等附属设施。今年1至5月份已完成3亿元建设,目前厂房、倒楼室主体建成,即将封顶投入使用,设备陆续进厂安装,部分生产线已着手试生产。

这些是贵池区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缩影。贵池区发改委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贵池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力保障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一个个重大项目的“落地开花”,正成为经济持续增长的“加速器”。

据贵池区发改委通报,今年,全区共有113个项目列入省重点项目计划,年度计划投资83.97亿元。截至5月底,智慧贵池、圣诞礼品生产、芯元基第三代半导体GaN基UVA及DPSS项目、海螺日产10000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项目等19个项目开工建设,占年度计划51.35%;起帆特种电线电缆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友进冠华1000t/d难处理金精矿综合回收提标改造、宏伟金属废渣铁绿色再生综合利用建设等6个项目竣工建成,占年度计划42.85%。同时,还有139个项目列入了市重点项目计划,年度计划投资89.08亿元。截至5月底,有29个项目实现开工建设,8个项目竣工建成,分别占年度计划61.7%、44.44%。(赵冬至 殷守成)

(责编:范晓琳、宫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