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运用司法手段修复受损生态环境 70余万尾鱼苗放流长江

2021年06月07日14: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日下午,在位于安庆市迎江区长风乡的前江渡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市人民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共同开展增殖放流活动,70余万尾鱼苗放流长江。

此次增殖放流的70余万尾草鱼、白鲢鱼苗,是市中级人民法院利用前期审理的两起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判处被告支付的生态修复补偿金购买的。“上述两起案件中四名被告在长江流域非法捕捞对生态环境造成损害,利用生态修复补偿金购买鱼苗增殖放流,将有利于促进长江流域生态修复。”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介绍。

近年来,安庆市两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积极探索“补种复绿”“增殖放流”“劳务代偿”等责任承担方式,运用司法手段及时有效修复受损生态环境,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媒体记者 汪迎庆 通讯员 方辉)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