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银保监局指导辖内保险机构开展“护航高考”公益活动

2021年06月07日14: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考生安全、准时抵达考场,日前,安徽银保监局指导辖内保险机构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积极开展“护航高考”公益服务活动,提供爱心车辆送考、交通事故理赔及突发事件应急“三重保障”。

爱心车辆来帮忙,免费送考更舒心。为解决送考打车难问题,各地市保险机构积极成立爱心小组,提供免费送考服务。例如,人保财险淮北中心支公司开展“爱心送考 车主集结”活动,招募100名爱心车主,免费提供爱心车贴和绿丝带,并赠送“爱心送考礼包”。

交通事故不用急,快速理赔更省心。指导平安财险、人保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在全省范围内开通高考期间“理赔绿色通道”,对发生交通事故的送考车辆,免除现场查勘环节,通过视频连线、快速处理。对金额较大且双方无争议的交通事故,客户仅需提供现场照片即可免事故认定书,后续通过APP上传单证、照片,即可完成定损维修及后续赔付。对因交通事故影响考试的考生,提供免费送考服务;对涉及第三者责任的案件,由保险机构全程包办。

突发事件有准备,应急服务更贴心。发挥保险机构“人多、点多、车多”优势,积极准备各类物资,为考生提供突发事件应急服务。例如,中国人寿蚌埠支公司、平安财险宿州支公司等机构,在考点搭建“爱心休息站”,免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纯净水、文具、防暑防疫物品。人保财险芜湖市分公司联合交警部门设置“警保联动流动服务站”,配合快速处置考场周边交通事故,免费提供道路应急救援服务,并做好送考车辆疏导、停放等相关工作。(安宣)

(责编:欧恺、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