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滁州分行以暖心服务 护幸福晚年

2021年06月03日11:2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为提升老年客户金融服务便利程度和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信银行滁州分行按照谋实策、求实效,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以“便捷窗口”和老年人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建设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体验,切实解决支付领域老年人“数字鸿沟”问题。

推广手机银行至幸福+版 改善线上服务体验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普及,智能化服务的广泛应用提高了社会治理与服务效能,不少老年客户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充分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便利。中信银行特推出“手机银行·幸福+版”,提升老年客户线上金融服务使用体验。极简的页面、超大的字体、齐全的功能,赢得了老年客群一致好评。

打造网点适老体验 优化贴心服务环境

为持续改善老年人金融服务体验,中信银行滁州分行不断优化营业场所软硬件设施,网点厅堂均为老年人配备有不同度数的老花镜、放大镜以及各类急用药品。同时设老年人窗口及爱心专席,供老年客户或其他特殊客户群体服务使用。设置无障碍通道,配备折叠轮椅,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使用。营业网点外均张贴小心地滑、小心台阶等标识和提示,遇雨雪天气,网点在厅堂门口位置摆放防滑垫等,充分照顾到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此外,该行还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特色服务,如:对于听力较弱的客户调整话筒音量、多次重复,耐心讲解;对于视力较弱的老年人在单据上单独标明,重点展示。

特色免费上门服务 于实处给予关怀

针对年事已高或行动不便老年群体的金融服务需要,依据特殊需要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客户只需与开户行提前预约好时间和地点,即可享受,切实解决老年客户特殊需求。

做好宣传教育 提升老年群体金融素养

深入银行网点周边社区开展“送宣教到社区”,将普及金融知识,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宣传常态化,持续开展关爱老年群体等自主特色宣教活动。

下一步,中信银行滁州分行将不断丰富适老助老服务措施,夯实让老年客户满意、践行责任、传递关爱,持续为老年客户提供全面周到的金融服务,护航老年客户幸福晚年,共建和谐社会,让每一位老年客户都“亭满意”。(陈杨)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