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繁昌区文化馆:走深走实传文化 用心用情办实事

2021年06月02日15:5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芜湖市繁昌区文化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文化传承紧密结合,不断创新文化展演形式,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走深走实传文化

该馆将繁昌民歌与红色资源紧密结合,开办了为期12周的繁昌民歌公益课堂,同时创作了民歌剧《中分村网红记》。为在全区营造红色氛围、让学员更有参与感,文化馆通过“峨溪遗韵”非遗展演将结业汇演搬上各乡镇舞台,并在馆内录音棚完成录制后于广场舞中推广。

举办繁昌首次音乐会,5月27日,“徽风皖韵话筝程”古筝专场音乐会在文化馆上演,该音乐会选取了十一首反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具有地方特色的经典古筝作品,通过现场免费看和国家公共文化云直播等方式共吸引107万人次参与。

开办“童心向党 绘彩六月”主题公益画展,与少儿绘画培训机构及区内各小学合作供稿,并接受社会投稿。

向群众免费发放馆办刊物《繁昌群文》,该刊自2014年创刊至今已出版16期,刊录本地群像、风俗文化,业已成为繁昌本地的标志性刊物。

用心用情办实事

为解决室内活动场地欠缺问题,文化馆专门开辟出室外小广场供群众自由使用,并安装两组夜间照明专用灯解决夜间馆外照明不足问题。

为解决文化资源分散及学习场地固定的问题,文化馆专门引进文化艺术资源一体机置于馆内大厅,一体机将文化资源分类整合,群众可在浏览后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从而实现“一次扫码、自由选课、线上观看”。

开设24类公益艺术类兴趣班,采用“线上预约+线下确认”报名方式,在工作日晚间及双休日教授入门课程,从而确保资源利用率、提高艺术普及率。截至目前,春季班共吸引438人次参与,其中新学员413人次,占比94.3%,学员满意度高达97%。(刘月洁)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