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镇:扶贫贷款成就致富梦

2021年06月02日12: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国家的扶贫政策对我们就是好,帮我解决了资金难题,成就了我的创业致富梦,我对生活越来越有盼头。”近日,固镇县城关镇王楼村的脱贫户黄猛乐呵呵地说着。

黄猛是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4口人,妻子身体不好需要长期照顾,家里2个孩子还需要抚养,所有的重担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因为不能外出务工,自己又缺少技术导致贫困。扶贫工作队来了以后对黄猛进行思想引导、技术上指导,他开始搞起养殖业。

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黄猛第一批养了200只公鸡。半年后鸡苗长成大公鸡,由于专业技术人员指导,黄猛家的鸡长得非常好,扶贫工作队找上门告诉他销路已经找好了,黄猛喜出望外,第一批公鸡很快全部出售,收入好几千元。他看着手里一沓厚厚的人民币,脸上乐开了花。

黄猛第一次感受到养殖赚钱带来的喜悦,决定要扩大养殖规模,可是手里没有资金投入怎么办呢?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城关镇扶贫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带着扶贫贷款的政策帮他解决了资金难的问题。通过村里申请,镇扶贫办审核,金融部门审批,黄猛成功贷到5万元的贷款。拿到资金后,他开始扩建养殖场地、养殖棚,购买了2000多只特色品种公鸡苗。他不怕苦不怕累,干劲十足,一边学技术,一边搞发展。他坚信,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在自己的不懈努力下,一定能够让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刘佳佳)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