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装再出发 跑出加速度

宿州:奋力开启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2021年06月02日15: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1年,宿州市税务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改革为动力优化征管体系和执法方式,以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为导向提高管理质效,整装再出发,跑出加速度,奋力开启宿州税收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高质量推进党的建设,为税收现代化保驾护税

进一步提升站位,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兴税”等平台,促进学习日常化、工作化。引导税务干部在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减税降费、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和税收营商环境等攻坚克难中感悟真理力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系统开展学好用好《以案明纪——税务系统警示教育案例选编(五)》,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加强纪法威慑,纠正行为偏差,引导党员干部吸取教育、引以为戒。

指导稳妥完成预算收入目标,推动税费收入质优量增

把收入质量问题作为风险防控的重点,加大对异常收入、地方税种、平台企业等重点领域的监控力度,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和专项督查,坚决杜绝和纠正违规行为。主动加强与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党委政府形成合理收入预期。坚持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继续按照“税源精确、管理精细、发力精准”的思路,在征管效能提升、税费协同共治、风险精准应对、稽查高效打击等方面综合用力,把该收的收上来,千方百计为党委政府分忧、为财政收支解难,为“六稳”“六保”助力。

宿州市税务局2021年所得税汇缴工作推进会。宿州市税务局供图

巩固拓展政策成效和数据优势,更加有力服务地方发展

围绕全市发展战略,努力把税收职能作用发挥到最大,开展强链延链拓链系列分析,落实好支持科技创新的各类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调动企业创新研发的积极性。把深化税邮合作作为实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项重要内容,对全市邮政代开点分布情况进行调整优化,在代开业务需求较大的地区增设代开点或代开专窗,更好地满足零散纳税人的开票需求。目前在全市共设立了68个邮政代开点开展委托代开发票业务,2020年累计委托邮政代开发票6.22万份,代开金额1.86亿元。

为有效降低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成本,宿州市税务部门还与邮政部门合作推出了“发票网上申领、邮政配送上门”服务,纳税人不需要往返办税服务厅,“足不出户”就能领到发票。据统计,2020年,宿州市税务部门共推出免费邮寄发票业务超7.2万户次,累计邮寄发票200余万份。(周颖)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