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终生禁驾人员40名 年龄最小仅22岁

2021年06月01日07:06  来源:市场星报
 

  记者昨日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自2015年公布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以来,公安交管部门继续加大对酒后驾驶、交通肇事逃逸、“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2021年4月1日至4月30日,安徽新增终生禁驾人员40名。

  据了解,在这40名终生禁驾人员中,29人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11人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再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40人中驾龄最长的29年,驾龄最短的不足2年,年龄最大的55岁,年龄最小的仅22岁。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对一些人来说,终生禁驾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公安交管部门将此类人员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名,系统会自动锁定。若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当事人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此外,4月1日至4月30日,全省新增13名因涉毒被公安交管部门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全部是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13人中驾龄最长的24年,驾龄最短的不足1年,驾龄在3年以内的有4人,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的仅19岁,其中有2名女性。公安交管部门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接受警示,引以为戒,自觉抵制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徐越蔷)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