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供电公司:传承红色家风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31日15: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从廉政书画作品中,能够感受到家风家训的力量,相信通过家风建设,一定能滋养出好的作风、党风、政风。”马鞍山供电公司纪委办专责何兵说道。

近日,该公司围绕“清廉皖电、廉洁齐家”主题,组织征集廉洁家书家训,将优良家风和传统美德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用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用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马鞍山供电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庆祝百年华诞 弘扬廉洁家风”主题活动,大力宣传优良家风,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及家庭争创清廉好家风。

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化家风建设凝聚清廉力量,拍摄制作廉洁家风主题微电影、制作警示教育片,讲述群众身边的廉洁家风故事,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亲情观,践行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家风,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成效,该公司通过党组织书记讲党课、党组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廉洁家风”主题教育,邀请干部员工家庭成员开展座谈交流,观看家风建设主题视频,并向参会人员赠阅家风教育书籍,用于家庭日常学习。

“作为一名中层干部的家属,我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我会时刻关注爱人的廉洁情况,同时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工作。”参加马鞍山供电公司家庭助廉活动的中层干部家属说道。该公司组织干部员工及家属代表在创建“廉洁家庭”倡议书上签名承诺,进一步增强家庭助廉的责任意识,促使家属当好“廉内助”、做好“监督员”。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勤廉家风。马鞍山供电公司将争创清廉好家风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热情。该公司党员干部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主动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电杆“拦路”问题;及时响应群众期盼,为患有肺气肿、靠呼吸机生存的老人提供应急供电保障,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马鞍山供电公司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养分,从百年党史中传承优良家风,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时刻牢记家属嘱托,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切实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王强 范谦)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