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雷池湿地小镇入选安庆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21年05月25日09: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经省市专家评审、实地考查,安庆市望江县武昌湖雷池湿地度假小镇以独特的科普教育、初具规模的设施建设、专业的团队运营被安庆市教体局认定为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将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科研、科普、研学、拓展、教育素质训练及综合能力提升的一个绝佳场所。

据了解,雷池湿地小镇为安徽省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望江县高士镇南4公里美丽的武昌湖畔,拥有武昌湖、湿地景观、珍稀鹤鸟、名优特产、纯美田园、古雷池文化、历史古迹七大特色资源, 以生态为根基、以文化为灵魂, 紧紧围绕“神奇湿地, 悠古雷池”的核心概念, 现已形成特色文化商业、生态农庄体验、湖滨休闲娱乐三大主题园区,文化长廊、美食餐饮、庭院景观、生态田园、休闲游乐、湖滨观光、水上娱乐七大客户体验带及观光旅游度假等40余种游乐项目, 是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商务会议、户外拓展及婚恋摄影的首选之地。

值得一提的是,景区内的芦苇花、船屋、蒙古包、水上人家等特色民宿设计匠心独具。每一个房间都有一个精致的独立阳台,可以一览武昌湖美景,是看日出、看风景、看鸟的绝佳赏景平台。在阳台伸手可及的是花和树,竖耳细听的是风哼的歌,伴奏的是自己久违的心跳。看日出云海,听雨喝茶,有满天星光,有无边夜色,不知不觉一天的时光都被延长了。

近年来,雷池湿地小镇还支持产业扶贫,依托金融、劳动就业、电商小铺、免租扶贫一条街产业新型主体,带动“共享”脱贫村集体收入增加和脱贫户加速脱贫,充分发挥党支部脱贫攻坚主体作用,瞄准扶贫对象,实行真帮实扶,带动多名脱贫户就业创业。

“相信在国家大政方针指导下,在全市全县教育系统的支持下,在团队的齐心努力下,湿地小镇会越来越好,望江文旅事业将不断迈向新的台阶。”安徽青园集团董事长叶青表示。(嵇奕华)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