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谋划安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25日07:30  来源:安徽日报
 

5月23日上午,安徽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李德毅、鄂维南、邓中翰院士和李开复等人工智能领域专家、头部企业和投资机构负责人参会,围绕如何促进安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当前重点发展什么、怎么发展、需要什么样的政策等话题畅所欲言、出谋划策。副省长张红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徽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已久,拥有国家级人工智能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具有雄厚的研发实力、良好的营商投资环境和产业基础。合肥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智能装备产业,芜湖工业机器人产业,蚌埠智能传感器产业等蓬勃发展,初步形成人工智能产业集群效应。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智能语音、机器人、智能传感器等领域人才和技术集聚优势,利用“开放场景—产业发展—创新科技”的双向逻辑,面向长三角等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地区,大力开展“双招双引”活动。要建立健全与专家、企业家的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安徽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牛实)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