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农商银行:“四举措”推动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

2021年05月25日11: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为全国闻名的农业大县,惠农补贴发放事关利辛县全县广大农村居民的生计,是不折不扣的民生工程。自第三代社保卡发放以来,利辛农商银行肩挑全县居民社保卡升级换代的责任,创新性的将惠农补贴融入到社保卡账户中,在全县开展了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工作,全力助推惠农补贴和社保卡换代“双民生工程”齐头并进,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12.88万户,有力地践行了利辛人民最信赖的银行的责任和担当。

推动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利辛农商银行供图

统筹部署,下好全行“一盘棋”

强化顶层设计,及时召开专题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工作,并根据工作要求,制定印发《利辛农商银行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实施意见》;通过动员大会、专项部署会、片区座谈会等方式,将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工作的重要意义向一线支行行长、运营主管讲深讲透,要求站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扎实推进变更工作,提高政治性;下发通知,确定工作目标、任务分配和奖惩措施,增加包片党委、包点部门到基层调研频次,通过加强宣讲讲解,让一线员工充分了解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工作的流程,切实提升工作的针对性。

主动对接,织密城乡“一张网”

积极与县人社局、县财政局等对口责任部门联系,摸清全县惠农补贴一卡通变更账户实底,明确需变更账户户主信息,在此基础上,制定变更账户农户名单,按照行政区划,及时推送到各责任支行;各支行增强主动作为的意识,积极与乡镇党委政府、社区、村两委对接,推动召开辖区内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专项推进工作,支行工作人员与到会村主任、大队书记等基层干部建立联络机制,倒排时间任务表,序时开展账户变更工作;推行支行账户变更联系人公示制度,联系人积极与包村账户变更户主对接,做到村村跑、户户到,推动账户变更工作向纵深推进。

创新服务,助推全县“一园春”

在全辖范围内开设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专项办理窗口,抽调专人办理,提升工作效率;实行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预约机制,对乡镇辖区内的行政村一卡通账户变更,实行错峰预约;充分发挥“流动银行”+“拎包银行”的双重普惠服务功能,组建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服务小分队,深入村室,为有需求的年老、身体不便等特殊客户提供上门服务;推行账户变更与信贷业务交叉营销,同时将账户变更融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程,对地亩补贴较多、信誉较好的种粮大户,在账户变更的同时,加大信贷营销力度,同步开展贷前调查,摸清实底,一揽子满足农户的金融需求。

强化督导,凝聚全员“一股绳”

推行党委成员包片、中层干部包行的“双包”督导机制,明确督导调度频率、加强督导调度力度;实行一周双报、按旬通报,每周一、周四在微信群和OA内网发布全行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工作进度台账,通过通报站队、排名排序的方式,激发支行工作积极性;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的功能,严格兑现奖惩,激发全行人员工作能动性;不定期召开片区督导调度会议,在片区内互通有无,推动后进支行到先进支行现场学习,共同推动惠农补贴一卡通账户变更在全行范围内统筹开展。(李晓刚)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