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顾桥矿开展岗位“小目标”管理活动

2021年05月25日10: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我的目标是3个月以后自己能够独立作业。”前不久,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顾桥矿东区机电工区青年党员徐光亚给自己定了一个岗位“小目标”。

徐光亚是一名矿井维修电工,一个月前刚从立井信号把钩工转到现在的岗位。徐光亚转岗的时候,正赶上煤业公司党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活动。顾桥矿结合实际,在认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做深做细自选动作,在全体党员中延伸开展了岗位“小目标”管理活动,以此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矿井高质量发展。

“多学习,多请教,不懂就问,平时多看些专业书籍,积极参与班组对翻罐笼高低压供电系统改造,在岗位实践中努力提升业务素质,迅速适应新岗位。”这是徐光亚围绕实现岗位“小目标”制定的落实措施。

“活动没有为党员统一确定‘高大上’的工作目标,而把‘小’作为重点,一是防止目标过大,党员望而生畏,二是防止目标与实际不符,活动泛化虚化。”顾桥矿党群工作部(团委)业务主管张斌介绍。

顾桥矿要求每名党员在大讨论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服务职工、个人技能提升等方面,制定切合实际的具体可量化的岗位“小目标”,“小目标”要可行但有难度,保证“跳一跳,够得着”,要求同步制定实现目标的落实措施和详细时间安排,确保岗位“小目标”接地气、能实现。

为了确保岗位“小目标”活动开展到位,执行到位,顾桥矿以支部为单位建立了岗位“小目标”管理台账,在党员活动室公示,每名党员在自己的岗位“小目标”上签字确认,提高党员对活动的重视程度,同时要求党员要每周向支部汇报一次岗位“小目标”落实情况,支部书记每周通报一次岗位“小目标”开展情况,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我们矿目前有1449名党员,每名党员都实现一个阶段性岗位‘小目标’,矿井就实现了1449个‘小目标’。同时,通过持续开展岗位“小目标”管理,还能带动其余6000多名职工实现更多目标,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助力矿井实现高质量发展‘大目标’。”顾桥矿党群工作部(团委)负责人表示。(黄磊 王开心)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