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长网络卖桃 粉丝关注下单

2021年05月24日17:26  
 

“生态狮子岗,醉美桃花源。这里是江淮果岭,桃花仙谷。香脆大红桃,等您来品尝……”日前,六安市裕安区狮子岗乡乡长赵莹网络卖桃子,吸引粉丝纷纷关注并下单。

五月桃林红似火,撩人香气满乡山。又到了桃子上市时节,被称为红桃之乡的狮子岗乡又一次迎来了红桃满树、桃香四溢的丰收景象。一进入狮子岗乡,道路两边都是满目苍翠的桃树,一枚枚硕大的红桃压弯桃树的枝条,格外诱人。眼下正值桃树的盛果期,桃林里忙碌的都是摘桃子的农民。

狮子岗位于北纬31度,阳光充沛,气候宜人,适合果树生长。山清水秀、生态优良的大别山腹地丘陵土壤富含磷、钾等矿物质,为桃树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这里的大红桃具有上市早、口感脆、味道甜等特点,可谓色彩鲜亮,香甜绵长。

据赵莹介绍,近年来,狮子岗乡着力打造江淮果岭“桃花仙谷”,探索实行协会+合作社+基地+大户带农户模式,全乡红桃种植面积超过2.6万亩,仅核心区面积超过1万亩,年产鲜桃达4千万斤,新华大红桃更是获得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全乡以为“业”,发展能人大户,壮大村集体经济,带领群众增收。同时以桃为“媒”,极力打造“六安茶谷”上的“桃花仙谷”,全速提升林旅融合,并通过举办桃花节、采摘节等活动,形成了独特地域文化,探索了一条江淮果岭富民路,唱响了一支红桃产业幸福歌。

然而,今年有所不同,由于受各种因素影响,往年主要供应的东北市场采购量下滑,出现了桃子滞销现象,忙碌了一季的农民看到桃子销售不出去,都非常着急。渐渐升高气温下采桃人的身影显得格外辛苦,他们在做着摘桃、分拣、包装等工作,但一箱箱“销路不畅”的桃子成为群众心头的“难心事”。

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该乡乡长赵莹亲自“上阵”,为家乡的农产品“站台”,呼吁爱心商家和粉丝下单购买狮子岗大红桃,为狮子岗桃农献上一份“爱心”。(丁美科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