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开展中高考保电应急演练

2021年05月24日15:2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22日,国网安庆供电公司营销部在安庆市第二中学组织了一场中高考保供电应急演练。该公司菱湖、龙山、集贤三个供电服务中心及5个供电所的相关负责人、各供电所保电人员、值班电工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背景为高考当日,因持续高温大负荷和极端强对流天气影响,造成安庆市高考考点安庆二中突发停电。工作人员在安庆二中现场操作,在高压主电源失电后切换至备用电源,在高压主备电源均失电情况下确保发电机应急供电。

演练中,安庆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全力投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场景。党员服务队成员对考点变压器负荷、应急发电机组、开关整定、双电源情况以及UPS电源灯再次进行检查,并进行断电试验,确保在设备故障或线路失电情况下,备用电源及时投入,确保能够在突发状况下以最短时间内恢复考场供电,确保高中考考场语音清晰、考场明亮、环境清凉。

“感谢安庆供电公司把我们二中作为此次演练地点,相信有他们的努力,安庆市的高中考定能顺利进行。”安庆二中总务处主任金戈说。

应急演练结束后,各考点联合安庆供电公司保电专业人员将演练过程以及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剖析,并提出有效改进措施。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中高考保电工作人员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也为应对处置突发情况、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做好供电服务提供了可靠保障。

据悉,今年安庆市中心区域将设中高考考点5个,国网安庆供电公司已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中、高考期间供电、保电组织和协调工作。目前该公司各供电服务中心已做好应急方案,提前对有关供电线路开展特巡及夜间测温,确保发现缺陷及时消缺处理。考试期间,每个考点内、外场保电人员将全程值守,全力以赴确保中、高考期间供电正常。(钱亚林 蒋立莉 陆茹)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