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各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接种高峰

截至5月17日17时,全市共接种疫苗65.1万余剂次

2021年05月21日14:19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 从5月15日起,安庆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迎来接种高峰。目前,全市183个接种点668个接种台满负荷运转。截至5月17日17时,全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65.1万余剂次,近54.2万人已进入或完成接种程序。

5月17日10时,来宜秀区大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排起了长龙。虽然等待接种的人员较多,但现场秩序井然。

“这两天,身边很多人都打了新冠疫苗。我家就住在旁边,来这里打也比较方便,但没想到今天会有这么多人排队。”家住印象江南小区的张丽云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接种流程分为问诊、登记、接种、留观等步骤。在问诊环节,前来接种的居民要接受专业医生的问诊,符合接种条件的在接种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知情同意书右上角标注有数字,这是居民接种的顺序。

拿着知情同意书,居民就可以来到该中心三楼的接种点,先进行信息登记,再接种疫苗。该中心设置有两个登记台,各安排有两名工作人员,一人负责登记信息,一人负责核对信息。接种室里有三个接种台,门口有专人把守,同时段只允许三位居民进入。“虽然排队的人很多,我等了一个多小时,但整个流程非常规范,医护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朝阳社区居民王先生说。

“请大家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扎堆。”“三楼接种室前排队的人较多,门口拿号暂停一下。”“10点40分以后,拿到号的居民先出去吃饭,空腹不能打疫苗。”……该中心副主任江少伟在现场忙碌着。“这几天,只要疫苗到货,我们都安排人员及时开展接种,双休日不停。”江少伟说。

在市立医院(东院区)接种点,记者看到,等待接种的人也很多。“早上5点多就有人过来排队了。”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程建告诉记者,“总体来说,大家都很配合,秩序比较好。”

程建按照同一时段放行40人的要求,严格控制接种点内部的总体人数。“今天计划开10个接种台,满足群众接种需求,预计今天接种疫苗1200剂次。”该院感染防控及疾病控制科科长张平平说。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16日晚,安庆市新冠病毒疫苗到货73.8万余剂次。截至5月17日17时,全市共接种疫苗65.1万余剂次,近54.2万人已进入或完成接种程序。预计17日当天接种量超过10万剂次。

“从这两天接种数据来看,老百姓的接种意愿越来越高。”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万江顺说,“为确保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平稳进行,只要疫苗到了市疾控中心,我们均第一时间配发到各个接种点。各接种点通过增加工作人员,延长接种时间等措施来确保市民及时接种疫苗。”

本月后两周,预计将有98万剂次疫苗到达。市疾控中心提醒,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可就近接种,避免扎堆。接种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打完疫苗后要留观30分钟,24小时内避免针眼处沾水,三天内尽量不饮酒,清淡饮食,不做剧烈运动。(白萍)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