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多形式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2021年05月21日16:2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天你答题了吗?”“今天你多少分?”这个五月,在全椒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答题俨然已经成为一种时尚。5月21日活动上线第五天,参与答题人次已超1.8万。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5月17日至6月10日,全椒县开展“全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不同于以往传统的答卷方式的知识竞赛,本次竞赛采取线上H5交互答题和线下组队PK答题的方式。其中,线上竞赛已于5月17日启动,线下竞赛也将于近日启动。

本次线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题库共有200道题目,内容包括部分党史、新中国史和全椒部分党史。每次出题20道,答对题目自动跳转,答错则自动跳出正确答案帮助加深记忆,分享好友或朋友圈即可获得一次重新答题机会,每个账号每天分享次数不限,每人每天都可以重复答题,熟悉题库,系统会根据答题得分以及答题时长进行综合排名,相同得分以时间短者排名靠前,前50名可获得定制的精美纪念品一份。

目前,线下竞赛活动也在有序筹备中,拟从“学习强国”参与度较高、人数较多的8家单位选定若干代表,连同全县“学习强国”得分前6名的人员,组成由30人构成的10支代表队参加线下竞答。同时,全县各单位报送本单位“学习强国”得分第一名人员也将参与现场观摩和随机答题。而线下PK答题的题目正是出自H5线上竞赛的题库。

“从我们得到的一些反馈和网友踊跃参与线上答题不断刷新的排行榜来看,网上党史知识竞赛开了个好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举措,让下一阶段的线下答题更加精彩,让大家真正的有参与感、收获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全椒县委宣传部网宣办主任、县委网信办负责人汪亚琳说。(周磊 汪亚琳 王虎)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