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绩溪: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05月21日11: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绩溪县各单位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举措,重点从具体民生事项抓起,有力有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一系列行动,解决用户“操心事”

绩溪县积极开展城区排水管网整治,提升防汛排涝能力,重点对一些易发生积水、内涝的小区地段、抽水泵站、防汛物资等进行详细检查。逐步对部分城市道路雨污井及管道进行清淤、疏通等处理,并对排水设施不完善的地方进行改造,目前已排查隐患3处,完成整改3处,完成扬之南路、龙川大道、中王路等处620座雨污井、检查井清淤,疏通东山路、扬之南路、城北入口、曹渡桥、朗坑村口等处管道及排水沟3100米,新建前山凹、油榨坦、方家源等处排水管道约2000米。

一系列举措,化解百姓“烦心事”

绩溪县是林业大县,林业产业是事关群众民生的大计。

县林业局在枯死松树清理及注药保护任务完成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枯死松树清理检查验收及松毛虫检测防治工作,截至目前,枯死松树清理初步检查验收26212株;完成松毛虫防治24500亩。其中,针对绩溪县境内部分乡镇马尾松毛虫害严重现象,采用无人机喷雾方式进行防治,防治临溪镇6个村民组的受灾区域,飞行架次100余次,飞防面积约0.6万亩。

同时,积极推广山核桃良种苗木繁育技术,在临溪镇小呈里自然村举办嫁接技术培训班,培训林农、林业技术人员等40余人,发放嫁接技术资料50余份。

一系列直播,办好群众“贴心事”

绩溪县多措并举,引导农产品电商企业开展直播带货,推动农产品上行进城。全县新建农产品直播间18间,直播人才达200余人,培育百万粉丝级带货主播3人。推动坚果、笋干、菊花、臭鳜鱼等优质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电商化,带动行业整体品质提升。

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农产品产销对接问题,通过与直播平台、直播团队合作,用现场直播“带货”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已开展了菊花、小香薯、山核桃等产品种植基地和加工基地直播带货,实现线上线下营销互通,有效拓展了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农户增收。一季度,全县借助短视频、直播带动农产品网销突破2亿元,同比实现翻番。(学教办)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