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煤矿实现联合试运转

2021年05月21日14: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8日,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煤矿实现联合试运转。陈磊摄

5月18日,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煤矿顺利实现联合试运转,每年可为集团新增300万吨优质煤炭资源。这是该集团进入“十四五”建成的首批重点工程项目。

信湖煤矿是安徽省“861”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一座智能化矿井。该矿位于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境内,可采储量2.76亿吨,设计生产能力300万吨/年,预计服务年限约66.5年,产品主要为焦煤和1/3焦煤,属于市场稀缺绿色优质煤种。

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煤矿联合试运转后,第一列原煤列车外运。陈磊摄

在矿井建设过程中,淮北矿业集团始终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大力实施智能化建设,不断提升采、掘、机、运、通等系统智能化水平,建成并运行了综合自动化平台、副井AI视频智能识别系统、智能装车系统等重要智能化项目。其中,在该矿应用的淮北矿业集团“煤矿物联网平台与单兵装备项目”,入选了国务院国资委2020年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百大典型案例。截至目前,淮北矿业集团已累计建成23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3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电液控工作面实现全覆盖,走出了一条安全好、效率高、用人少的发展道路。

淮北矿业集团信湖煤矿外景。陈磊摄

据信湖煤矿负责人介绍,该矿将全力以赴推进智能化建设,力争早日实现“一井一面一千人年产300万吨”的总体目标,为淮北矿业集团和安徽省“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输入绿色优质煤炭资源。(陈磊)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