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肥西:关注学生营养 构筑健康未来

2021年05月20日15: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喝牛奶,饮豆浆,奶豆促进骨健康……”5月19日,在肥西县花岗学区中心学校六年级3班,学生们正和班主任金冬萌一起唱着简单悦耳的《平衡膳食歌》。

5月20日为“中国学生营养日”,为丰富孩子们的营养膳食知识,增强健康意识,花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花岗学区中心学校组织开展了“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金冬萌以促进身体健康所需能量和营养元素为切口,详细地从学生的饮食规律、合理膳食以及吃动平衡等方面向学生介绍了饮食健康的重要内容。

“通过今天的主题班会,我了解了很多营养知识,合理的营养搭配有助于我们强身健体。我觉得我们要做到不挑食,多吃蔬菜,多喝水。同时适量摄入肉类、蛋类、奶类等各种食品,不吃三无食品,不吃垃圾食品。”学生王源认真听取了老师的教诲,课后向同学们分享着自己的体会。

主题班会结束后,学生们在大课间美美地享受了学校提供的“营养餐”。为加强学生体魄,花岗学区中心学校每日在大课间都会为学生提供牛奶、鸡蛋等食品作为营养补充。

据花岗学区中心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介绍,肥西县委、县政府为了改善全县学校学生的营养健康水平,自2016年开始启动学生营养餐配送工作,每年通过招投标的形式确定优质配餐企业为学生提供安全、优质、放心的营养餐。学校将政府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营养餐由专人负责、专人配送,保障营养餐的搭配科学和品质安全,让孩子们每天都能够吃上放心、营养、安全的早餐。

在“中国学生营养日”来临之际,花岗学区中心学校还通过举办营养日手抄报、专题讲座等活动来丰富宣传形式,让孩子们拥有正确的饮食营养观念,培育良好的饮食习惯,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健康向前走”活动,将营养健康知识传达给学生家长,倡导学生及家长合理膳食、营养配餐、珍惜粮食,推动全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张军 汪萍 马家贵)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