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霍邱:“六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021年05月20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霍邱县扎实有序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有力有序

3月2日,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县委第一时间按下“快进键”,当天就作出工作安排。县委宣传部加班加点起草方案,筹备动员大会。

3月4日,县委常委会审议方案,讨论组建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确定成立专班,集中办公。

3月5日,召开高规格动员大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几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传达了中央以及省市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周密安排部署。县委及时制定、印发了《霍邱县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方案》《关于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展示工作的通知》等实施方案,全县各地各单位均结合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工作方案,并相继召开动员会议,全员发动、全面推进学习教育工作。

有声有色

线上线下发力、屏内屏外联动,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利用互联网云空间,开设网上党史“故事汇”“微课堂”“云讲堂”“党史回眸”等专题。电视新闻推出专栏《奋进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广播电台朗读类节目《声动蓼城》,推送红色朗诵庆祝建党百年特别节目。

依托“三会一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举办读书班、板凳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摄影、书画、歌曲比赛,开展“蓼城名嘴”颂党史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说唱、大鼓书、快板、朗诵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让党史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有责有效

县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推动。县主要领导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宣传宣讲、实践活动。成立4个督查组,3月23-26日,对全县各乡镇、单位开展了第一轮全覆盖督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有针对性提出整改要求,并印发工作提示20期,编撰《霍邱党史学习教育简报》20期,有力促进了学习教育工作。

主题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服务民生的热情。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截至4月22日,全县各乡镇、单位梳理问题清单1000多个,明确时限,细化措施,实行专人负责,挂单销号。(郭祥杰 沈孝勋)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