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三孝口支行:一张省级荣誉证书背后的故事

2021年05月20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5月10日上午10点,一名身着制服的警官走进招商银行三孝口支行。“你好,请问何娇娇在吗?”“朱警官您好,她今天上班,我马上带您到她柜台。

招商银行三孝口支行拥有招商银行合肥地区设置的唯一司法专窗,每天都有法院、公安局、监察委等单位的办案人员前来办理司法业务。像往常一样,该行服务专员引导朱警官来到何娇娇的柜台。

何娇娇。招行合肥分行供图

“朱科长您好,今天是查询、冻结还是扣划啊?”警官刚到柜台,何娇娇立刻微笑着打起了招呼。“今天不办业务,我是专程来给你送奖牌的。祝贺你荣获2020年安徽省‘十大反诈先锋’的光荣称号,感谢你们对国家反诈工作的支持

捧着沉甸甸的荣誉证书,何娇娇热泪盈眶,证书背后是2020年四千逾笔司法业务,是2020年无数个加班的夜晚与周末。何娇娇及三孝口支行运营团队认真的工作态度与无私的敬业精神得到了省市反诈中心及办案民警的高度评价。

何娇娇介绍,曾有派出所民警前来办理司法查询,由于办案民警前期不了解派出所不具备查询权限,她就找出了相应的司法条款耐心解释。办案民警说:“辖区居民资金被诈骗了,是老人家辛苦攒的退休金,时间紧急,我们所里直接出查询说明就来了,再回去走一遍申请上级公安机关的查询流程时间会比较长,能不能通融一下处理。”得知这个情况,何娇娇当即将事情上报运营主管,商量之后主管决定请求安徽省公安厅反电信诈骗中心的协助。省反诈中心了解情况后,联系辖区民警并出具了查询函,顺利解决问题。

招商银行合肥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级“十大反诈先锋“荣誉称号是对该行全力以赴支持国家反诈工作及承担社会责任的肯定与鼓励。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是一项常态化工作,任重而道远。2021年招商银行合肥分行将继续奋战在招商银行反诈第一线,配合有权机关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各项工作,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维护社会利益。(汪元昕

(责编:刘颖、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