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雨山区借力“红色车间”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19日15: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马鞍山市雨山经开区以打造企业“红色车间”为载体,采取树典型、助推进、全覆盖,带动一线企业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深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质作用。

党员利用午休、晨会等时间学习。雨山经开区供图

建强“车间堡垒”。打造中马磁能“红磁场”、安徽港泰“能量站”党建阵地,筹划建立党史研习室,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组织300多名企业党员利用午休、晨会等时间在生产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日”“百场电影铸精神”等70余次。指导5家非公企业成立党支部,送出党史学习教育书籍40余套,助力新成立非公企业党组织尽快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当中。

车间党员示范区。雨山经开区供图

推行“车间网格”。采取单独组建、相邻车间联建等方式帮助企业建立车间党小组56个。设立车间党员示范区、党员先锋岗300余个,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到班组、项目一线,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车间每一位党员身上。

开展“车间双联”。邀请8名企业党支部书记开展“百篇感悟心向党”活动,讲述在车间一线创业事迹,以及在党的指引下企业“跟党走、创大业”的奋斗历程。实施车间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活动,开展“红色双培”,组建企业“党员攻坚队”“技术攻关组”,全力破解企业生产、技术改进等方面瓶颈。

传播“车间文化”。结合“五一”劳动节,组织企业开展“讲故事、忆奋进”活动,表扬先进工作者50余名。组织20余名党员技术骨干,在车间讲述企业故事、先进典型,传播企业文化。利用车间职工休闲区打造学习阵地,开展车间“学习日”活动,集中学党史、学理论、学技术,进一步夯实企业车间“红色阵地”作用。(车玮)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