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5月19日10:5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泾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牢固树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念,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持续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及时解决企业困难。完善惠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督办机制,通过“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调研,积极主动对接服务企业,通过边督办边协调解决存在困难。1-3月累计走访247家企业,收集问题75个,办结率100%。

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在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增设惠企政策咨询窗口,全程指导企业兑现相关政策。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将省市县各项惠企政策精简提炼、梳理分类、编印成册,并按具体政策条款明确政策解读联系人。首批900份政策宣传汇编材料已付印,为惠企政策咨询窗口发放100份,其余800份将结合政策宣讲会统一分发。

持续开展创新服务。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启动乡镇帮办代办服务,截至目前,已办理企业设立登记178户,接受企业、群众咨询200次,上门服务企业50余户。通过技术手段,有序高效开展“不见面开标”,进一步节约企业经营成本。截至目前,全县不见面开标项目数达360余个,成交金额20亿元,节约金额2.74亿元,资金节约率达11.93%。(淳周晶)

(责编:范晓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