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建引领 服务教学助力“双高”

2021年05月19日18: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今年以来,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党建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该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突出高校学习教育特色,通过举办师生党史知识竞赛,师生同台“竞技”,以赛促学,学以致用。

同时,以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为抓手,夯实基层党建组织基础,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实现全覆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显现。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还将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建工作“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项行动等一体推动, 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实行台账管理,严格对账销号,杜绝形式主义。

尤其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学生思想动态调查、教代会提案办理等有机结合,一体解决师生急事、难事、烦心事。

为给师生创建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该学院正式启动了安徽省绿色校园创建,全方位优化美化亮化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

并将党建工作与推进“双高”建设、本科职业教育创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等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党建和业务相融互促。今年3月,学院在安徽省率先成立首家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安徽水电学院徽匠产业学院。

近期,该学院顺利通过安徽省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验收,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在学院不断深化,“大思政”工作格局不断健全,“双高”计划的“引擎工程”取得重要建设成果突破。

下一步,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将不断推动党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深度融合,凝聚全校师生力量,高质量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合力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王洋)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