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获得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银奖

2021年05月19日09: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集体合影。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5月15至16日,由教育部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市举行。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组队的安徽医科大学代表队的4位选手曹柳柳、王妍、邱健、吴钰,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跻身总决赛斩获银奖!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医学教育领域的全国性竞赛,堪称医学生的“奥林匹克”赛事。

荣誉证书。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本次竞赛以“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为主题,42支参赛队伍分别来从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六个分赛区,总参赛人员168人,观摩院校30余所,观摩人员1600余人。竞赛考点为89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各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团队协作和临床思维应变能力。竞赛项目通过应用创新智能模具、标准化病人(SP)等,高度契合临床实际情境,全面评判学员的临床思维和理论实践结合能力,不仅考察选手们的临床技能,更对选手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临床能力的培养,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临床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其中不仅蕴含着参赛选手的刻苦训练,还凝聚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护理等各个专业的临床教学骨干的倾心付出。全校全院各部门和兄弟医院通力合作共同成就了这一块“高含金量”的奖牌。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坚持医教研并重,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汪晴)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