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信息通信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发布

2021年05月14日10: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5月14日电(汪瑞华)5月14日,在第53个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到来之际,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发布了安徽省信息通信业“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

据介绍,该清单是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党组和安徽省内5家电信企业党委在广泛征求电信用户和有关单位建议的基础上形成,共包含6大项14个小项,具体涵盖惠民、便民,利民、助民等诸多举措,旨在进一步提升全行业的网络能力和服务水平。

事项举措清单发布后,安徽省通信管理局将与安徽省内各电信企业一道,强化日常跟踪监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安徽省信息通信业内真正走深走实。

附:

“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

发展惠民,5G服务更实在

举措1:促进4G/5G网络协同发展,新建2.5万座基站。举措2:5G用户突破1000万,进一步提升5G服务质量。

让利于民,中小企业得实惠

举措3:全省中小企业宽带与专线平均资费同比下降10%以上。

纾困便民,适老助残谋实招

举措4:实名登记的65岁以上老年人拨打基础电信企业客服热线直连人工接听。

举措5:在基础电信企业县及以上自有厅设置敬老助残爱心专席或提供“绿色通道”服务,配备相应的适老化与无障碍设备设施。

举措6:推出针对老年人的专属优惠资费,加强老年人智能应用辅导。

服务利民,明白消费有实效

举措7:在基础电信企业县及以上自有厅,对本企业所有在售的公众服务产品资费予以清单式公示,为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提供异地补卡换卡(除个别法定情形外)、密码重置、销户(不含融合套餐)等跨域服务。

举措8:在基础电信企业网厅、掌厅、微厅,提供资费公示、业务查询、账单查询、话费充值等服务。

安全助民,筑牢防线创实绩

举措9:联合有关单位开展“反诈精准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

举措10:加强安徽省工业互联网安全动态监测,及时通报问题并协助企业加固整改。

举措11: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组织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网络侵权假冒、骚扰电话、APP侵害用户权益等专项治理行动。

监管为民,优化服务干实事

举措12:进一步压缩所有行政审批承诺时限。

举措13:推进网站备案核验电子化,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举措14:根据企业不同需求,提供“预约办”“上门办”等便民服务。     

(责编:吴西露、张磊)

推荐阅读